没名儿

好歹喜欢过,留个纪念


ooc






右相呆滞,喃喃不信,他苍老浑浊的眼睛紧抓毓泰,蹦出一句,我要见四皇子。

毓泰轻轻勾嘴角,叹气,三分惋惜,七分嘲弄,道,天颜岂可见。

遂手起刀落,血溅三尺,右相瞪大双眼的脑袋在地上滚了几圈,停在他幼子面前。

毓泰再一挥手,庭院各处的死侍纷纷拔刀斩杀右相的族人家仆。

他向前两步,抬起那少年沾了血的脸庞,手下的人抖如筛糠。

我第一次见到凌,他也同你一般大。

毓泰的目光看向远处,缱绻怀念。

可惜了。




可惜了。

元凌只着亵衣,站在床边,将宫灯外的罩纱取下,剪去灯花。烛光明明灭灭,映在冕旒的白玉珠串上,映在他新做的玄袍礼服上,映在金线刺绣的蛟龙凌云纹上。

右相辅佐三代天子,门内族人皆委以重任,先帝更是礼待于他,若是能为我所用,必能堵上群臣众口。

毓泰单膝跪地,殿下登基乃是先帝所望。

元凌转身,看了他许久,眸中深意难辨。

他坐在床榻边,拍了拍,来。

毓泰低着头,喉结上下动了动,许久后,道,臣不敢。

你有何不敢?

元凌怒极反笑,拿过剪子扔向毓泰。

剪子牢牢插入门框,毓泰脸颊缓缓留下一缕血痕。

殿下听见什么了?

听见你骗我。

元凌咬牙切齿。

毓泰这才抬头,他的眸子依旧如幼时澄澈透明,脸庞还是一副少年模样。

他叹了口气。

右相有虎狼之心,在殿下登基后,造谣先帝诏书被换,企图造反。这个理由,你知我知,天下人皆知,后世亦是。

凌,右相不除,祸患无穷。

元凌望着毓泰,千头万绪难以言明,阖目间似是有泪光闪烁。

他站起身,抚上毓泰伤处,疼吗?

毓泰摇头,覆在元凌手上,目光灼灼,万缕情丝缠绕。

我真后悔。元凌喃喃道。后悔把你卷进来,后悔那时没跟你离开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© 没名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