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名儿

好歹喜欢过,留个纪念

千秋。四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张小凡没见过多少人。

草庙村交通闭塞,又无货运往来,甚少与外人交往。

他之前十几年人生中只有草庙村的村民,路过的寥寥青云弟子。

再后来,便是丁隐。

丁隐如神祗,一侧身,一抬手,便在他身前挡住凶煞恶人。

一路上,张小凡一直在想丁隐,想丁隐教他的功法,想丁隐修炼时紧锁的眉头,想潺潺暗河里漫天花灯芯火,想初见那夜他镀着月辉的脸庞。

丁隐是特别的。

所以哪怕他灵气暴动生命垂危,见到丁隐的那一刻,也是安下心来。



他们依旧呆在洞穴穴底。

丁隐把灵气入体内后,便给张小凡喂下一颗丹药,让他靠着石壁休息,而自己在洞口设好结界后便回来吃了剩下的果子,开始吸收其中灵力。

张小凡堪堪吃下一口就被逼的差点爆体而亡,可见其中灵力之盛。


张小凡心烦意乱,运功疗伤也草草了事,他看着不远处那人一眼便别过头,不敢再看。



不过几日,丁隐收势起身,他已将体内暗伤治愈,修为恢复,心情大好,可一眼就望见缩在角落阴影里的张小凡,不由皱眉。

他查张小凡气息不稳,伸手一探脉象才确认张小凡根本没有好好疗伤!

张小凡抬头看丁隐,却听丁隐一声叹气,盘腿坐下为他输送灵气。

“你若是不会运气疗伤告诉我便是,我们师徒不应如此生分。”

张小凡知道丁隐误会,也不辩解,嗯了一声开始配合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丁隐收势起身,张小凡拉住丁隐左手借力起来,两人继续赶路,不日便到了近蜀山的一处城镇。

凡隐二人进了酒楼,灵谷灵肉散发出的香气沁人心脾。

店小二将二人引至包厢坐下,张小凡报了一堆菜名,待小二离去后,丁隐看着小凡:“不点自己爱吃的?”

丁隐饮食清淡,喜甜,张小凡却嗜辣。方才点的都是清淡食物。

张小凡分发碗筷的手一顿,回:“口味变了。”

丁隐点点头,也不细究。

看到丁隐移开目光认真进食,张小凡再斟酌着开口:“师傅,今日是我生辰。”

丁隐目光不掩惊讶,放下筷子想了想,翻手拿出一柄长剑推到张小凡面前。

张小凡将剑柄拿在手上,缓缓拔出,剑光凛凛不似凡物。他随手乱舞两下,剑柄挂的玉制剑穗砸在他鼻梁,疼得他嗷呜一声叫出来。

丁隐哈哈大笑,伸手抚上他后脑勺,道:“取下来吧,免得影响你出剑。”

思索一下又补充。

“这是我第一次炼器炼出的宝物,带在身上有滋养体魄的功效。”

张小凡把它取下挂在腰间,欣赏了一会儿,抬头粲然道:“师傅每年生辰都会陪我过吗?”

张小凡满是期待的目光让丁隐双手一顿,半响才嗯了一声。


修仙之人生命冗长,闭关数月或是一年半载都是可能,哪能每年庆祝。


张小凡不知丁隐所思,得到承诺后心情大好,反问:“师傅生辰是何时?”

丁隐生辰便是他父母忌日,哪想年年忆起,随口说:“忘了。”

张小凡察觉丁隐不愿谈及,也闭口不言,场面一时沉默。

这样的沉默一直延续到二人到达蜀山。

蜀山入口处视野宽阔,周围无一草木树石,难以藏匿,守门弟子远远见到丁隐丁长老就快速通报上去。

所以,待凡隐快到了大门,看到掌门诸葛驭我在门口向二人迎来。

诸葛驭我虽与丁隐说话,余光却不停扫过张小凡。

丁隐有所察觉,便将小凡揽到身侧,道:“这是此次我下山收的弟子。”

诸葛驭我一听面露难色:“这未通过入门测验,怕是不妥。”

丁隐早已料到,只答:“他有我因果。”

诸葛驭我不再多言,算是准了。

因门中有要事需丁隐一同商讨,他便吩咐点苍峰弟子带张小凡先回去,让他今日早早歇下,莫耽误明早修炼。

点苍峰瑰丽奇诡,芳华葳蕤,张小凡不由看呆。峰腰是众普通弟子居住修炼的地方,声势鼎沸好不严肃。

愈往上却愈是静谧。

那弟子带张小凡到峰顶入口拱手就要离去,被张小凡匆匆叫住后,才解释他们也很少来此处,即使来了也是在此处听丁长老吩咐事情,不甚了解。

张小凡点头道了声谢,目送那弟子离开后才随处走动。

峰顶景色独好,却是少了一点生气。

张小凡逛了许久不见一人,连个服侍的小童都没看见,房间内一尘不染,是看得出无人居住。

偌大的地方走不了多久便累了,小凡好容易找到厨房却翻不出半粒粮食,绝望地瘫倒在丁隐房门口等他回来。


待丁隐回到点苍峰已入夜,张小凡一见到丁隐回来,立马从台阶上起身拍拍灰尘迎了上去。

丁隐略诧异:“不用等我,你去歇息罢。”

话毕转身正欲离开,广袖却被拽住。

张小凡面露不安:“师傅,其他师兄师姐住在何处?我刚来,若是不去见一见他们……”

“没有其他,”丁隐打断他,“你是我唯一的弟子,这峰顶只有你我二人。”

张小凡怔住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© 没名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