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名儿

好歹喜欢过,留个纪念

千秋。三

屏蔽得我一愣一愣的,完全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

    



风口。 
 
此处山脉绵延,地势奇异。巨大的岩石高耸,似要刺破穹顶。而风从群山深处的秘境中呼啸而出,朝各方涌去。强劲的风力将岩石破开,一道道峡谷从中心蜿蜒开来,伸向大陆各处。 
 
而丁隐和张小凡现在便在距蜀山最近的一处风口。 
 
 
 
好在张小凡历经半月,终是在最后一日成功引气入体,步入修真大道。留有两日巩固修为,期间丁隐一直为他护法,不曾怠慢。 
 
张小凡成功后高兴不已,可又不见丁隐有任何反应,不免失落。可他那些小心思如何能逃过丁隐双眼,不觉有些好笑,但他只是把洞内那些小玩意儿重新收起来,对张小凡道:“走吧。” 
 
丁隐这两日想清楚了,张小凡并非修炼之才,勉强为之也只能适得其反,倒不如让他先好好淬炼体魄,长大后强壮点,也算是打下一个好基础。 
 
风口是不少体修会去的地方,那处气流杂乱凛冽,愈是靠近中心,愈是风利如刀,身体羸弱的修士一不小心就会被切成肉块。 
 
但风口入口处风力最弱,绕是张小凡这种刚刚踏入修真的人也可去。 
 
更何况,他前世到此处摘得一颗菩玉果,可当时玉无心三言两语就让他把果子乖乖奉上,玉无心转身给了她父亲绿袍,绿袍服下后功力大涨,很快攻上蜀山。 
 
丁隐皱眉,算算时间,菩玉果成熟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了。 
 
他需要这颗果子来恢复修为。 
 
他着急取得菩玉果,可带着张小凡如何能进去,谷中凶险万分,他现在修为大减,怕是护不住小凡。 
 
于是在入口处,他便将基础功法交给张小凡。 
 
张小凡毫无防备打开卷轴,冷不丁见几道金光符文哧溜飞向自己,却来不及闪避,直直印入脑海中,他一个踉跄抱着脑袋坐在地上。 
 
等疼痛过去,他心中默念法决,便能察觉那功法字句已在心中,随时可读取。 
 
张小凡愣愣地望着地面,喃喃道:“这似乎不是蜀山功法?” 
 
丁隐问:“你又知蜀山修炼何样功法了?” 
 
张小凡抬头,道:“草庙村离青云门修炼之地极近,那些弟子山下时,从聊天内容可知一二。” 
 
丁隐点头,略有所思。 
 
 
 
他叮嘱张小凡在风口修炼要诀,却还是放心不下,迟迟不肯留小凡一人,独自深入。 
 
张小凡劝道:“师傅有要事自己去便可,不必担心我。” 
 
丁隐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:“你这徒弟一副呆样,为师放心不下啊。” 
 
张小凡不服气:“师傅可是不信我?” 
 
丁隐郑重点头:“是的。所以你快开始修炼吧,我要确认教会了才能放心离开。” 
 
张小凡:“……” 
 
 
丁隐站在远处树林边,见张小凡雄赳赳气昂昂走去,一身狼狈逃回来,忍不住笑出声。 
 
张小凡垂头丧气,闻见丁隐笑声才抬头。那人倚树而立,声如清泉,眸似点漆,笑意从上扬的眼尾晕开,勾魂夺魄。 
 
他知道自己师傅本就极好看。 
 
丁隐见张小凡红着脸愣在原地,不明所以。 
 
 
 
又花三四日,丁隐见小凡练得熟悉了方才离去。 
 
临走时交给张小凡一把纸伞,一叶巴掌大小舟。 
 
“此处虽说风力最弱,却不可掉以轻心,若是这风有异,你可用这伞抵挡后,将灵力注入小舟,快速离开。” 
 
张小凡乖巧点头,目送三步一回头的自家师傅。等丁隐身影消失在一处转角,才低下头,神色失落。 
 

继续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© 没名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