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名儿

好歹喜欢过,留个纪念

千秋。一

脱离原著瞎编


===



寒风呼啸,冷气刺骨,却吹不进那绵延山峰。


蜀山四季如春,放眼望去一片生机勃勃的大好景象。所有寒冷,饥饿,痛苦都被那护山大阵挡在外面。


这是丁隐到蜀山的第二十个年头。


他站在点苍峰的观台边,任风吹乱他的发丝。


已经不能再等了。


丁隐三天前便吩咐下去,周围弟子没有允许不可靠进。


他咬破舌尖,一滴精血浸入右手毛笔中,那笔如婴儿手臂大小,有暗光浮动,调动灵气注入笔中,毛笔墨香四溢,嗡嗡作响。


丁隐以气执笔,再睁眼刹那双目爆出冰冷金芒,笔尖随着他嘴唇开合,在地上划着什么,阵纹神秘且变幻莫测,将灵气附于双眼才可见的。


这一等,又是三天三夜。


这三天,金光在渐渐堆积的乌云中显得愈发黯淡,天空中密云翻滚涌动,电闪雷鸣,若不是丁隐早早设好结界,怕是这阵势已将各峰长老召来。


丁隐面色惨白牙关紧咬,身体开始颤抖,倏然又是一口血喷出来,双眸开合之间金光散去,回归平常。


而那空中蓄力已久的惊雷似乎就等这一刻,呼啸着砸向丁隐。


他不慌不忙抹去嘴边血迹,从乾坤袋中掏出早已备好的灵器,向其中注满灵力,用力抛往那惊雷来的方向。


轰!


周围的草木被气流影响,极速摇摆,树枝剧烈的摇晃起来。


时间仿佛静止。


下一个瞬间,那灵器就替丁隐挡下雷劫,湮灭为粉末。


他成功了。


乌云散去,丁隐将笔收好,等不及第一缕阳光照到身上便匆忙出发。




在路上,丁隐检查着自己的身体,状况实在不容乐观。


天机不是那么容易窥见的。这一算榨干了他体内全部灵气,使他境界下跌一个层次!或许很长时间都无法恢复。


但这很值得。


在阵中,一个古朴悠远的声音告诉他,他的命定之人在东南方向一个叫草庙村的地方,若是找到,他二人皆可扭转命运。



十八年前丁隐从混沌中苏醒,第一眼便看到了玉无心,他神魂归来还未稳固就见到前世仇人,恨意滔天,立下杀手。


接着便被打晕。


他记得很清楚,自己是被功力极高之人打晕的。


再次醒来时,他并未立刻睁眼,假寐着理清思绪。


思来想去,只能感慨自己前世糊涂,居然连身边有如此高手都没发觉,而是把他们当做凡人对待,才使自己陷入那般不堪境地。


他醒来之后便不动声色的查看周围情况,果然怪异非常。


终于,他寻得机会将妖兽引入卧云村,带着重伤的玉无心逃到村外,正思索怎样杀死玉无心时,却见原本村庄上方剑光大盛,铮铮剑声中,妖兽嘶吼越来越微弱,最后归于平静。


丁隐皱眉,带着玉无心回到村口,见一人正熟练的从尸体中掏出妖丹,递给身后弟子。


那人正是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蜀山掌门诸葛驭我。


丁隐眯着眼睛看着这一变故,他对诸葛驭我的印象不算太好。


不过他很快释然。


一切都顺理成章。如前世一般,丁隐被诸葛驭我发现六星之子的体质,甩掉玉无心进入蜀山修炼,拿到赤魂石与血饮刀。


他有赤魂石护体,又暗中修炼血影神功,自然进步神速,顺利在两年前设计除掉前任点苍峰长老,成功上位。


然而复仇一事并无进展。


他无法再等下去。赤魂石每24年暴动一次,每一次对宿主的身体多多少少有损害,并会使宿主身体虚弱一段时间。24年对凡人来说或许漫长,对修真者而言可谓是弹指一瞬间。


他不能将自己处于这样危险境地,也耗不起这么多时间。


于是他便想向天道借一丝机会。


丁隐不知道等待他的会是谁,会有怎样不同的际遇,甚至不知那人能如何改变自己的命格,但越靠近地点,他越是难以抑制自己的心跳。




不过半日,丁隐便接近草庙村。


远远望处,那处哀鸿遍野,火光漫天。


丁隐落在地上,冷眼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。


稳定了心神,他向村内步行而去。


他走了很久,所到之处无一生还,那些凡人甚至连魂魄都被人抽走。


丁隐蹙眉。


此地怨气冲天,怕是很多年都无法消散,且容易成为一处鬼阵,吸引孤魂。


隐约传来哭喊,丁隐侧耳一听便往那处赶去。


远远看到有两孩童伏在尸体上哭泣,丁隐知道这便是了,却不知是哪一位。


恍然间刀光闪现,嘭嘭两声后硝烟散开,丁隐挡在孩童前,对面一黑衣人以刀撑地而跪。


“是你杀了这村庄的人?”


半响未得到回应,丁隐欲再出手时,那人转身逃离。


确认那人已走,丁隐转身却看到那俩孩童已在刚才被剑气震晕了过去。


这倒是省了些麻烦。


丁隐将灵力探入其中一人体内。


资质低下。


正要收手,丁隐却感觉那孩子体内有一股气息与自己的赤魂石相呼应,他连忙定下心神仔细查看。


纵使人人都说赤魂石是邪物,但它实际上却内含上古大能元神,是修炼至宝,而这位孩童体内的那股气息……


同样是魂魄聚成的灵力,却极为阴寒,注满怨恨,仿佛等你不注意时发出致命一击。


丁隐立刻知道这就是他在找寻的命定之人。


他看着那孩子沉睡中的稚嫩脸庞,感慨道:“一生经历如此相似,你我也是有缘了。”


年幼遭遇屠村,之后的人生全是被人利用。


他的眼神不自觉带了点怜悯。


感觉到离草庙村越来越近的几股气息,丁隐想起此处为青云门管辖,定是有弟子察觉出事派人来查看了。


他顺便将灵力探入另一位孩子体中。


“资质上等,若心性坚韧定能成大器,愿你在青云门一切顺利吧。”


话必,便抱着那“命定之人”消失在草庙村,连气息都没留下。


丁隐寻得最近处的小镇,找了间客栈,将孩子放在床上后便顾自调理身体。


他会同这孩子在凡世度过一段不短的日子。


丁隐年纪轻轻就当上一峰长老,自是有些老顽固不服气,用资历压人,却忌惮丁隐修为。若是现在回去,他修为大减,定会有人趁机发难。所以现在不是回去的时候。


他调息七天,期间数次查看那孩子情况,并无不妥,便继续养伤。




第八日卯时,那孩子才睁开双眼,迷茫起身,只看见窗边一人盘腿调息。


那人一身雪白锦缎,绣有湛蓝祥云纹,月色镀光,神情淡漠,眉间一蹙,不怒自威,朝雾氤氲间不似真人,更像是要羽化的仙!


孩子不由看痴。


似是感受到目光,仙人睁开双眸,那一刹,日月失色,只因其光耀不及这眸中十分之一。


“为何看我?”


无人回答。


仙人微微一笑,那孩童只觉如芙蓉初绽,满腔芬芳。


他再问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我叫……张小凡。”小孩声音极小,模模糊糊快要听不清。


“那么好,小凡。我叫丁隐,从现在开始你便与我一同修行。你还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张小凡忆起草庙村惨痛遭遇,瞪大双眼,泪水很快蓄在他眼中,却不落下。


丁隐行至床前,将小凡揽在怀中。


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大,到后来撕心裂肺。丁隐顺着小凡的头发,他胸前布料被泪水浸湿。许久,孩子才停下。


张小凡闷闷的声音从丁隐胸前传来。


“师傅会帮我报仇吗?”


“不会,”怀中身体一僵,丁隐将小凡的脸抬起来,擦去他的泪痕,道,“我只会教你如何报仇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© 没名儿 | Powered by LOFTER